首页 > 领侨服务 > 公证领事认证
关于中国公民出生医学证明或户口本认证文件在墨西哥使用的情况说明
2017-04-29 02:08

  近日,1名旅居墨西哥的中国公民在当地办理个人事务时,墨民政部门拒收在中国办理的户口本双认证,为此向使馆求助。

  经使馆向墨西哥外交部领事服务司交涉,该司出具公函,证明户口本是中国公民的有效出生证明文件,当事人的困难得到解决。

  按照墨国内法律规定,墨西哥驻华使领馆不承认中国公证处出具的出生公证,而承认出生医学证明或户口本作为中国公民有效出生证明,但经驻华使领馆认证的户口本有时会被墨国内政府机关拒收。中国驻墨西哥使馆在此提醒在墨中国公民,今后凡遇到此类问题,可直接联系墨外交部领事服务司领事证件处,请墨方以出具公函的形式协助解决。(Dirección de Servicios Consulares, Departamento de Documentación Consular. Av. Ricardo Flores Magón No. 2, Piso 3, Col. Guerrero, Delegación Cuauhtémoc, en un horario de lunes a viernes de 10:00 a 13:00 hrs, Tel: 36865100, Ext. 470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