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公证领事认证
驻墨西哥使馆领事部安全和秩序规定
2019-10-01 06:10

  一、关于携带物品的规定

  (一)不允许携带旅行包、双肩背包、公文包、手提箱等箱包进入办证大厅。只允许携带装有申办或取证材料的小型手包、女士包或透明塑料袋入内。

  (二)不允许携带手机、平板电脑、手提电脑、相机、摄影机等设备进入办证大厅。

  (三)不允许携带瓶装水、饮料和食品入内。

  (四)不允许携带各类武器、爆炸性物品或危险品入内。

  (五)不允许携带其他由值守警察决定禁止的物品入内。

  (六)使馆不负责为申请人或取证人保存物品。

  二、关于排队和取号的规定

  (一)无论是申请人,还是取证人,无论是个人,还是代办机构,均需在办证大厅外按序排队(本规定第二条所述人员除外)。在进入大厅后应根据办理业务类型,在咨询台旁叫号系统上取号,然后就坐等候叫号。

  (二)中国公民或外籍华人、华裔为本人或直系亲属(配偶、子女或父母)办理业务,无须在大厅外排队,可在值守警察允许后直接进入大厅,但需取号并等待叫号。

  (三)每人每次仅允许取一个号码。如需办理两种不同业务,则应在办完第一项业务后,返回咨询台重新取号。

  (四)6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人群无须在大厅外排队,经值守警察允许后可直接进入大厅并取号,然后就坐等待叫号。

  (五)除16岁以下未成年人申办护照、旅行证或公证需父母或监护人陪同、老人、残疾人或孕妇等需人陪同,以及领事官员允许的其他情况除外,申请人或取证人不得携带陪同人员入内。

  (六)已进入大厅的申请人或取证人,在外出补材料后再次入内时,无须在大厅外排队,可经值守警察允许后直接进入大厅,但需再次取号并等待叫号。

  三、其他规定

  (一)申请人或取证人不得在排队期间抽烟或饮酒,不可把烟头、饮料瓶、纸张等垃圾随意丢弃在大厅门外空地上。

  (二)申请人或取证人不得在办证大厅门口逗留或围堵门口,不得坐在门口台阶上。

  (三)请在排队和等待叫号期间保持安静,不要大声喧哗。

  违反上述规定者,将视情节轻重,给予拒绝受理业务申请及中止或取消代办资质等处罚。

  使馆的安全和秩序需要大家共同维护,感谢大家的理解和配合!

                                                                                                                         驻墨西哥使馆

                                                                                                                       2019年9月30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