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邱小琪大使视察领事部并与公众进行交流
2014-01-07 07:36

  1月7日,邱小琪大使视察修缮一新的驻墨西哥使馆领事部并与来馆申办领事证件的公众热情交流,使馆政务参赞姚飞和领事部主任李墅陪同。

  邱大使亲切问候在场的华侨华人和墨西哥民众,详细询问大家来使馆申办领事证件的目的、有无赴华经历、对中国及中墨关系的印象以及对领事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邱大使表示,去年以来中墨关系进入全面快速发展新阶段,两国元首实现互访,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深化,人员往来更加频繁。使馆领事部是墨西哥民众了解中国的第一个窗口,也是维护旅墨中国公民权益的重要平台。前一阶段使馆采取措施改进领事部软、硬件条件,对外形象明显改观,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与此同时,加大了对中国公民的领事保护力度,切实维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以上措施受到各界的欢迎。今后,使馆领事部将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为两国人员交流提供更多便利。

  现场的中墨民众对邱大使亲临领事部与大家互动表示十分感动,对使馆领事部近期发生的积极变化给予一致好评,表示愿去中国多走走,多看看,加深对中国的了解,为增进两国友好合作做贡献。

  邱大使还看望了在领事部工作的当地雇员和警察,并向在场的中外朋友赠送了有关中国的书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