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主持召开中拉论坛国家协调员会议暨中拉论坛网络秘书处启动仪式
2020-12-21 11:25

  2020年12月17日,中拉论坛国家协调员会议暨中拉论坛网络秘书处启动仪式通过视频方式举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和拉共体轮值主席国墨西哥外交部副部长雷耶斯共同主持。墨西哥等中国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3个建交国(巴西未参加)和尼加拉瓜、危地马拉等25国代表与会。

  郑泽光通报了中拉论坛网络秘书处建设及运行规则情况。表示这是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中拉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上提出的重要举措,是中拉论坛机制建设的里程碑。中方将同拉方共同努力,把网秘处建成中拉论坛的高效合作平台。中拉论坛成员国与会代表纷纷对网秘处启动表示祝贺,愿意通过这一新平台,深化同中方交流沟通,推进中拉各领域务实合作。郑泽光同与会各国代表共同按下启动中拉论坛网秘处按纽。

  在中拉论坛国家协调员会议上,中拉双方重点就中拉论坛第三届部长级会议筹备工作和中拉关系深入交换意见。一致认为,中拉论坛已成为中拉整体合作的主要平台,第三届部长级会议将对引领后疫情时代中拉关系发展和中拉整体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拉双方应携手努力,做好筹备工作,确保明年中拉论坛第三届部长级会议成功举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