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蔡伟向拉共体第31次协调员会议作视频致辞
2021-07-02 19:00

  2021年6月30日,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蔡伟应邀向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31次协调员会议作视频致辞。拉共体32个成员国国家协调员,中国、俄罗斯、欧盟及联合国粮农组织、拉美经委会等派员与会。

  蔡伟司长在致辞中祝贺拉共体成立十周年,肯定拉共体在拉美地区一体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拉共体关系,2014年习近平主席同拉方领导人共同宣布成立的中拉论坛,已成为中拉整体合作的发动机和助推器。明天,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和和平崛起的奇迹。中国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这必将为构建新时代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中拉关系提供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同拉方共同筹备好中拉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推动中拉整体合作和中拉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与会拉方代表感谢蔡致辞并表示,拉共体是地区国家谋求独立自主、联合自强的最主要平台。中国已成为拉共体最具活力的域外伙伴,拉中论坛为拉共体同域外国家合作树立了典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双方在拉中论坛框架下举办了科技、农业、体育、传统医学等多个领域分论坛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拉中整体合作内涵。拉方愿继续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积极参与拉中论坛建设,助力拉中关系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