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云论坛
2021-07-08 19:00

  7月8日,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出席由墨西哥众议院墨中议会友好小组同《今日中国》杂志社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云论坛并致辞。众议院墨中议会友好小组主席比利亚、副主席拉莫斯,前墨驻华大使李子文、墨前驻香港总领事罗尔丹、墨中商业科技商会主席格里哈尔瓦、墨全国记者联合会创始人及终身名誉主席莱恩特利亚、墨第三世界社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努尼奥以及中墨企业、媒体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论坛。

  祝青桥大使在致辞中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重大意义。祝大使表示,今年的7月1日是中国历史上值得铭记的一天。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阐述了政党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进步的“五个”责任,并从四个方面宣示中国共产党将与各国政党一道努力,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做好新的贡献。

  祝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100年来,中国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必须坚持”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和重要启示,从而使我们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共产党一条成功经验,也是今后一个重要奋斗方向。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命运与共,在世界大局和时代潮流中把握中国发展的前进方向、促进各国共同发展繁荣。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祝大使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回顾了中墨友好交往历史,介绍了当前中墨关系及各领域合作良好发展势头,强调中方愿同墨方一道,持续拓展和深化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两国政府、立法、政党等各层级友好交流,不断丰富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为两国人民创造美好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嘉宾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表示中国共产党通过自我革命不断提升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推动中国实现了百年巨变,特别是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赢得了人民的信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坚持执政为民这一根本立场,护佑每一个生命的健康和尊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为墨政商学界了解中国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其成功经验值得深入研究和学习借鉴。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积极倡导并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充分彰显出大国大党的使命担当,为世界发展指明了一条摆脱恶性竞争、实现互利共赢的道路。明年将迎来墨中建交50周年,感谢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疫情期间迅速向墨方提供帮助,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墨是连接亚太和拉美的重要枢纽,中国是墨西哥在全球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期待墨中政治、经贸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