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墨西哥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加强疫情和安全防范
2021-07-29 18:00

  一、目前,随着德尔塔等变异毒株在墨西哥迅速传播,墨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日均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数量不断上升,多名旅墨中国公民确诊。驻墨西哥使领馆谨提醒在墨中国公民:

  (一)继续做好日常防护。密切关注墨疫情形势,保持高度警惕,严守墨政府相关防疫规定,确保自己和家人安全。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闭场所,尽量减少聚集。尽量避免或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时或与他人交往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多通风,加强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生活作息,注意营养均衡,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降低感染风险。如有发烧、咳嗽、气短等疑似症状,请及时就诊或居家隔离观察。如遇紧急情况或特殊困难,可与驻墨使领馆及时联系并寻求帮助,使领馆将在职责范围内提供必要协助。如确需回国,请务必按照要求做好双检测,申请健康码,并在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二)抓紧在墨当地接种疫苗。据悉,截至目前墨政府已获得超过8000万剂包括科兴、康希诺等中国疫苗在内的各类新冠肺炎疫苗,疫苗接种不断提速,全国接种率接近20%。墨政府已将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外国公民纳入墨全国疫苗接种体系。使领馆呼吁尚未接种的旅墨侨胞密切关注所在地区接种安排,能接尽接,尽早构筑起防疫屏障。

  二、近日,我馆接到多起旅墨华人遭遇入室抢劫、持枪抢劫等报案,再次反映出墨治安状况依然严峻。驻墨西哥使馆谨提醒在墨中国公民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尽量避免前往人烟稀少、治安较差、通信不畅或有安全隐患的区域。尽量减少或避免单独、夜间出行。勿轻信他人,切忌轻易透露家庭住址等个人信息。注意住家和店铺安全防护,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堵塞安全漏洞。对雇佣的当地工人、家庭工人、保安等注意防范,防止里应外合的事件发生。提倡非现金交易,切勿随身携带或在店铺、住家存放大量现金。选择安全交通方式出行,回家或进入办公场所时谨防可疑人员尾随。如遇暴力抢劫,切记人身安全最重要,避免逞强或过多纠缠。如遇紧急或突发状况,保持冷静并及时报警。在摆脱危险后,可与驻墨使领馆联系寻求协助。

  主要联系方式:

  墨西哥急救、火警和报警电话:911

  驻墨西哥使馆领保电话:0052-5556162129

  驻蒂华纳总领馆领保电话:0052-664492045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墨西哥使馆

  2021年7月29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