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署名文章
2021-07-30 19:00

7月30日,祝青桥大使在墨西哥《宇宙报》发表题为《以人民幸福为追求,以人类发展为己任》的署名文章。文章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中国共产党不断创造奇迹的关键所在,就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对墨西哥各界人士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送来的真诚祝福表示感谢。明年将是中墨建交50周年。中方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同墨西哥全方位宽领域合作,共同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生活,为增进世界人民福祉作出应有贡献。文章全文如下:

 

  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当天,7万余名中国各族各界人士齐聚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况空前的庆祝大会。

  在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庄严宣告,中国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消除了绝对贫困。他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指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完成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这篇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也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创造奇迹的关键所在,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完成这个目标,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革命战争年代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年代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无数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也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不会得逞。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将继续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中国共产党人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奋勇砥砺前行,努力提升中国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创造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让14亿多中国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中国共产党也将坚持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命运与共,致力于在世界大局和时代潮流中促进各国共同发展繁荣,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人类是一个整体,地球是一个家园。面对疫情等共同挑战,每一个政党都应该发挥推动人类进步的重要作用,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进步的历史责任。中国共产党关注人类前途命运,愿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促进全人类的和平与发展,共同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华诞之际收到来自墨西哥各界人士的真诚祝福。他们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中国找到了一条进步、现代化和发展成为大国的改革之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明确而坚定地把人民的利益当做自己的奋斗目标,不断探索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实施重大改革、向世界开放,在减少贫困方面也取得了令人惊异的成就,国家实现了史无前例的进步和发展。借此机会,我向发来祝福的墨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中墨同为发展中国家,在促进经济增长、改善民生、消除贫困等诸多方面拥有共同的发展任务。明年将是中墨建交50周年。中方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同墨西哥全方位宽领域合作,共同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生活,为增进世界人民福祉作出应有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