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墨西哥使馆临时代办王惠君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1-09-23 19:02

  9月23日,驻墨西哥使馆临时代办王惠君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招待会。墨西哥参议长科尔德罗、外交部常务副外长莫雷诺、经济部副部长德拉莫拉、众议院书记处书记冈萨雷斯出席并发言,革命制度党国际书记卡瓦哈尔、国家复兴运动国际书记加西亚、公民运动国际书记阿维拉、民主革命党国际书记罗梅罗、劳动党全国协调员阿纳亚、海军部副部长阿莱亚诺海军上将、国防部战略规划局局长冈萨雷斯、哈利斯科州联邦联络和国际事务局局长塔梅斯等墨政府、议会、政党、军方和地方领导,墨企业代表及各界友人,外国驻墨使节,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留学生等其他200余人出席。墨《金融家报》、《千年报》、《至上报》、《每日报》、特莱维萨电视台、阿兹特克电视台、电视22台、11台、6台等墨主流媒体和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今日中国、凤凰卫视等多家中文媒体也应邀出席。

  王惠君代办在致辞中表示, 新中国72年的成功发展进程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波澜壮阔的画卷,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伟大实践。72年的艰苦奋斗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在创造经济、民生发展奇迹的同时,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当前,中国已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正着力实施经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定不移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努力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代办表示,中墨是好朋友、好伙伴。面对疫情,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在习近平主席和洛佩斯总统的引领下,双方抗疫合作卓有成效。两国务实合作逆势而上,双边贸易额、中国对墨投资等实现较快增长。双方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和多边机制中保持密切沟通协调,推动国际抗疫合作,捍卫多边主义,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明年将迎来中墨建交50周年,双边关系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墨合作将更加广泛,两国人民友谊将更加深厚。中方愿同墨方齐心协力,共同开创两国更加美好的未来。

  出席线上招待会的墨各界人士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72周年,盛赞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脱贫、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赞赏中国在维护多边主义、参与全球治理、推进世界经济发展、促进多边协作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与会嘉宾积极评价墨中关系,表示墨西哥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国在疫情期间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帮助。墨中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相似立场,都致力于维护多边主义、支持国际合作。墨方感谢中方对墨担任拉共体轮值主席的大力支持,中拉论坛已成为深化中墨、中拉合作的重要平台。墨中两国在发展道路上具有许多契合点,未来合作前景广阔。墨各界愿以明年建交50周年为契机,同中方进一步深化政府、议会、政党、企业等各界交流合作,推动中墨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世界各国人民。

  旅墨华人华侨、中资企业代表们、留学生纷纷通过视频会议平台表示对祖国72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感自豪,祝福祖国日益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表示愿充分发挥好各自的作用,推动中墨关系不断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线上招待会还播放了《美丽中国》、《携手为人民》等短片及中国中央芭蕾舞团《中国芭蕾盛宴》演出视频。我馆脸书账号对招待会进行了全程直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