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旅墨侨团祝福北京2022年冬奥会
2021-12-07 18:00

     125日,旅墨华人华侨在墨西哥城举办“一起向未来-旅墨侨胞祝福北京冬奥会”主题嘉年华活动。墨西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墨西哥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墨西哥中国人总商会等20多家侨团及我馆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侨胞热情洋溢地进行了奥运五环方阵巡游助力北京冬奥签名,并表演了组构奥运五环舞蹈以及舞龙舞狮太极拳等节目,集体合唱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为曲名的冬奥歌曲。活动最后,全体人员用中、英、西三种语言高呼“北京欢迎你,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当地民众以及来自欧美的游客等在内的路人纷纷驻足,以拍照、签名、领取冬奥纪念品等方式融入到活动中来。参加活动的侨胞表示,旅墨侨胞始终与祖国心连心,深情祝福北京2022冬奥会圆满成功,同时祝福包括墨西哥运动员在内所有参赛运动员取得好成绩。




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今日中国、凤凰卫视等中文媒体,以及墨当地媒体、网络播客等对活动进行了报道或线上直播。中墨各界人士签名的运动衫将转交墨西哥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收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